中国婚庆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晚婚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7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婚庆行业正逐渐成长为一个新的朝阳产业。面对潜力巨大的婚庆市场,国内婚庆行业的发展也在发生着改变。新婚人群对于结婚的消费需求已由过去的模式化、单一化需求逐渐转变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婚庆行业市场规模也在稳定增长,未来其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适婚年龄的主力军为85后、90后人群,而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这一代多为独生子女。随着85后90后成为结婚的主力,我国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已经连续四年下降。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婚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国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059.1万对,比上年减少83.7万对,同比下降7.3%。据了解,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结婚年龄也在不断推后。对不少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来说,婚姻不再是获得安全感的唯一途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此外,据数据显示:2010年-2014年我国新人初婚年龄集中区间由20-24岁延至25-29岁。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居民初婚年龄将继续集中在25-29岁区间,并有继续向大龄发展的趋势,更长时间的财富积累使得消费者对婚庆具备更强的支付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