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行业产业链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7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婚庆,具体来说指的是婚礼庆典策划。婚礼策划是指为客人量身打造的婚礼。它涵盖各种婚礼形式或是各种婚礼形式的组合体,它是根据每位新人的不同爱好、追求或需求点而为不同新人量身定做的婚礼。

婚庆包括:婚纱摄影,婚宴酒席,婚庆策划,主持司仪,婚车出租,婚礼跟拍,婚礼摄像,蜜月旅游等相关行业。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婚庆行业正逐渐成长为一个新的朝阳产业,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国内婚庆行业的发展也在发生着改变,新婚人群对于结婚的消费需求已由过去的模式化、单一化需求逐渐转变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2017年中国婚庆行业市场规模达1.46万亿元,预测到2018年我国婚庆市场规模达1.82万亿元。

婚庆核心的婚礼服务、婚纱摄影、婚宴服务等行业的发展日趋成熟,并与新婚消费的其他行业如家电、家具、床上用品、室内装修、房地产、汽车、银行保险等相结合,逐步形成令人瞩目的婚庆产业链,有着巨大潜在的商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结婚新人对婚礼文化和品质需求更加重视。中国婚庆产业从过去作坊式的分散经济逐渐发展为跨行业、多业态的创新产业格局,并往多样化、精细化、品质化、网络化和产业化等趋势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