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滴滴打车遇害 网约车真的如此不安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1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21岁空姐深夜乘坐网约车遇害一事引发媒体热议,济南一名21岁的空姐在郑州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顺风车司机残忍杀害,目前司机还在潜逃中。而该事件发生后,滴滴平台对此做出回应,发布声明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向其家人道歉。滴滴这次的回应、道歉本是应该的,但不管是迫于舆论压力,还是作为一个平台一个企业的责任与良知,滴滴的责任是免不了的。近年来,网约车事件频发,网约车真的如此不安全了么?

滴滴是网约车的一种,网约车是指基于移动互联网、以手机APP为主要服务平台、为具有出行需求的顾客和具有出行服务资格与能力的驾驶员提供信息沟通和有保障连接服务的新型商业运行模式。网络预约专车类服务包括专车、快车和顺风车等等,是传统用车市场的补充。该模式除了提供预约租车服务之外,还通过创新性地利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管理优化技术来开发整合一系列综合服务,包括驾驶员服务质量与信用评价、导航、拼车等,甚至还发展到城市交通自动化调度、交通拥堵治理等。

网约车平台类型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2016年12月-2017年12月网约车用户规模及用户使用率方面,网约车用户规模不断增长。其中,网约出租车在2017年12月,用户规模达到了3.0亿;网约快车用户规模则达到了2.5亿,网约车用户使用率呈现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