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风口浪尖”下的滴滴启动安全大整治!9月8日至15日暂停深夜服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4日,滴滴出行宣布,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滴滴出行介绍,在深刻吸取顺风车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后,为保障出行安全和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加快合规化进程,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

在以下主要措施落地前,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单车、代驾、公交、海外自驾租车及二手车服务照常,请广大用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1、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

2、9月4日起,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

3、9月4日起,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4、9月8日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中(快车、优享、专车等)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5、9月13日起,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在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

6、在5月份启动的人车不符清理计划基础上,持续开展犯罪记录筛查、每日出车人脸识别等行动,持续配合警方坚决打击犯罪;

7、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将持续投入最优资源到客服体系,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的力量。

滴滴出行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严守安全底线,切实配合主管部门的监管要求,与全社会共建常态化安全机制。

随着滴滴出行的方便快捷,符合大众需求。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出行交易规模迅速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规模达突破2000亿元,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互联网出行市场交易规模将增至2678亿元,恢复平稳增长。同时,预计2022年将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然而,在网约车迅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不应该放松网约车司机的准入条件。滴滴作为给人出行带来方便的平台,必须严格加强管理,没有严格管理,就没有公共安全。对于滴滴司机的审核机制,必须对全社会公开,那些有违法犯罪前科者,必须杜绝成为滴滴司机。如果没有完善的管理体系与安全可靠的监管制度,像顺风车这种悲剧或许不是最后一次。切实对社会安全负起责任,让人们的出行多些安全,相关主管方责任难逃。有了出租车,还要滴滴打车平台,这样的东西一旦没有有效监管,发生这样悲剧也就在所难免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