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顺风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3 1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疫情影响,今年出行行业受到了较大影响,但嘀嗒出行却率先申报上市,欲成为顺风车“第一股”。然而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顺风车市场或酝酿新战争。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顺风车行业,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顺风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一、顺风车的定义

顺风车,指两人或以上人士乘坐同一辆车出行以减少路上单人用车的情况。因此,顺风车有利于环境及社会,因为其减少了道路上的空座,从而减少车辆的污染排放并减轻了交通拥堵状况。在出行方式上,顺风车与出租车及网约车存在明显差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顺风车的发展历程

继2016年的烧钱大战、2018年的至暗时刻,顺风车行业发展到了第6个年头,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4年底到2016年底,是顺风车这个新业态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开创期和探索期。

第二阶段,2016年底到2018年秋,是顺风车野蛮发展期。2016年7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推动顺风车行业快速发展。

第三阶段,2018年接连发生两次顺风车行业安全案件之后,各地加强了对顺风车监管,头部顺风车企业下线夜间业务,甚至下线整体顺风车业务进行整改,行业开始回归理性发展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