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约谈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2022年网约车交易规模或将突破50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2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高德、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今年下半年以来,网约车、顺风车等市场发展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涉及行业安全、稳定等多个方面,引发社会各界和媒体广泛关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此次是提醒式约谈,旨在听取平台公司意见建议,共同为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并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再提醒再督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始于建立于美国旧金山一家名为Uber的科技公司,其依托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通过整合多方信息为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快捷的服务。而国内相关网约车平台也依靠中国庞大的用户量而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约出租车用户规模达3.37亿,较2018年底增长670万,占网民整体的39.4%;我国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规模达3.39亿,较2018年底增长633万,占网民整体的39.7%。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