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命案”事件频发 竞争日益激烈的网约车市场滴滴该何去何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09: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4号,浙江温州乐清一女孩在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司机钟某强奸杀害,年仅20岁。而就在案发前一天,司机钟某还因对另一名乘客图谋不轨,被乘客投诉至滴滴平台。但滴滴方面对于这样的预警似乎无动于衷,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制止没必要的事情发生。随后滴滴出行发表道歉称,在顺风车整改期间发生这样的悲剧,深感自责与愧疚。并承诺,未来平台上发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滴滴都将参照法律规定的人身伤害赔偿标准给予3倍的补偿。

距离上次空姐乘顺风车遇害事件仅仅100多天,短时间内网约车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其安全问题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此次,滴滴的整改措施是:27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现陷入舆论中的滴滴该何去何从?顺风车业务是将继续经营还是从此消失?

滴滴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企业?

滴滴出行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为超过4.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豪华车、公交、小巴、代驾、租车、企业级、共享单车等全面的出行服务。

滴滴的发展历程:

由滴滴的发展历程可知,滴滴是在2015年6月推出的顺风车业务,至今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但其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