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辆滴滴车在深无证运营?深圳多部门约谈滴滴(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发生女乘客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的恶性事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7日,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对“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犯罪嫌疑人钟元,以涉嫌抢劫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8月27日,深圳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等多部门,对滴滴出行深圳分公司进行了联合约谈。据会议透露,依据滴滴向政府监管平台传输的网约车数据,平台内约有近5000名驾驶员、近2000辆车未取得营运证件。多部门联合责令滴滴平台于9月底前完成包括停止滴滴在深圳的顺风车业务等4项整改工作,以保障乘客合法权益。若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或采取撤销滴滴经营许可证、下架APP等严厉措施。

滴滴是网约车的一种,网约车是指基于移动互联网、以手机APP为主要服务平台、为具有出行需求的顾客和具有出行服务资格与能力的驾驶员提供信息沟通和有保障连接服务的新型商业运行模式。网络预约专车类服务包括专车、快车和顺风车等等,是传统用车市场的补充。该模式除了提供预约租车服务之外,还通过创新性地利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管理优化技术来开发整合一系列综合服务,包括驾驶员服务质量与信用评价、导航、拼车等,甚至还发展到城市交通自动化调度、交通拥堵治理等。

随着滴滴出行的方便快捷,符合大众需求。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出行交易规模迅速增长。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规模达突破2000亿元,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互联网出行市场交易规模将增至2678亿元,恢复平稳增长。同时,预计2022年将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