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再陷舆论风波 滴滴6年融资超2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7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距离空姐乘顺风车遇害不过百天,舆论再一次将滴滴推向风口浪尖。8月24日下午,浙江温州乐清市女孩赵某在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县,在向朋友发送“救命”讯息后失联。8月25日,警方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该滴滴司机钟某交代了对赵某实施强奸,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滴滴是网约车的一种,网约车是指基于移动互联网、以手机APP为主要服务平台、为具有出行需求的顾客和具有出行服务资格与能力的驾驶员提供信息沟通和有保障连接服务的新型商业运行模式。网络预约专车类服务包括专车、快车和顺风车等等,是传统用车市场的补充。该模式除了提供预约租车服务之外,还通过创新性地利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和管理优化技术来开发整合一系列综合服务,包括驾驶员服务质量与信用评价、导航、拼车等,甚至还发展到城市交通自动化调度、交通拥堵治理等。

据了解,滴滴出行最快于下半年启动上市,初步决定在港股上市。目前,最新估值约550亿美元,预计最终上市时市值或能达到700至800亿美元,接近5000亿元人民币。为此,滴滴当下的措施也更为社会所关注。滴滴是一个超级独角兽企业,所谓独角兽,即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初创。

从2012年创办至今6年,截至2018年初,滴滴已完成了16轮融资,累计资本超240亿美元,拥有100多家投资者。仅在2017年一年内,就融资95亿美元。滴滴一家成为全世界范围内融资额最大的未上市公司,并拥有强大的现金流。滴滴六年身经百战,是资本眷顾的宠儿。

历年滴滴部分融资情况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