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进军网约车? 网约车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京东CEO刘强东涉嫌在美国性侵案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且现在依然在不断的发酵当中。现再爆出京东将进军网约车,再一次把京东推上了热点。

根据最新消息,京东集团的下属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8月29日更新了经营范围,工商信息中新增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业务,以及“销售汽车及零配件”、“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等业务。莫非,京东也将趁乱而上,分食一杯网约车市场的羹?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目前网约车行业滴滴一家独大

原本,滴滴是当之无愧的网约车市场一哥。直到空姐事件和乐清女孩事件之后,滴滴开始放缓不断扩张的步伐。然而,竞争市场从来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滴滴开始后退的同时,其他网约车公司则虎视眈眈、伺机而动。

据数据显示,2016年,滴滴公司的网约车司机达到了68.4%;而其他几家主要竞争对手合计都没有滴滴的一半,其中,优步占比为15.7%,神州为9.8%,易到为6.1%。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后来,滴滴优步宣布合并以来,滴滴如虎添翼。根据《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滴滴公司2017年市场占有率高达90%,用户数达4.5亿,日订单量超2000万单。滴滴当之无愧地坐稳了网约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然而,物极必反的道理从来都没有变过。接连发生的空姐事件和乐清女孩事件之后,滴滴不得不放缓了急剧扩张的资本步伐。给了其他竞争对手绝地反攻的机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