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民宿短租市场研究报告:Airbnb/小猪短租/蚂蚁短租/木鸟短租等融资情况一览(附全文)
来源:执惠 发布日期:2017-11-14 14: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1月8日,国内住宿分享平台木鸟短租宣布完成B+轮融资,这是今年在线短租领域完成的第四起融资事件,年初Airbnb以及最近途家、小猪已经相继完成新一轮融资。2017年应该是国内在线短租行业非常热闹的一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逐渐进入爆发期,短租市场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自年初Airbnb宣布正式进入中国推出中文名字“爱彼迎”、任命中国区负责人以来,关于它的一举一动几乎每周都有,下半年,途家网宣布线上平台独立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线上独立估值15亿美元。小猪完成1.2亿美元融资,晋级独角兽行列,木鸟短租完成B+轮融资,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行业内密集融资三起,足见短租市场发展之火热。

2017年民宿短租活跃用户量增长迅猛

根据Trust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短租用户活跃度增强势头明显,短租类应用DAU(日活跃用户数量)持续攀升,截至到Q3,Airbnb、蚂蚁短租日活跃量领先其它同类应用,二者从年初的大约2万日活上升到最高大约6万日活,Airbnb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而蚂蚁短租从去年Q4以来增速更快,并在今年Q3开始超越Airbnb,成为日活最高的民宿短租应用;途家和小猪短租一直增速平缓,但从6月份之后,二者日活增长明显提速,相对于年初,二者日活量增长了近一倍,目前保持在2万多的日活水平。整体来看,今年是各短租企业用户活跃量迅猛发展的一年。

活跃度的攀升反映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这类民宿短租产品,那么相应的人们会减少对酒店类住宿的消费,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有5款民宿短租类应用跻身垂直住宿应用TOP10,通过Q1、Q2和Q3的月活跃用户量变化情况可以看到这些变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