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民宿旅游市场现状及发展优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30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大众旅游时代的背景下,旅游民宿已成为旅游行业的新热点。国家和地方对旅游民宿发展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促进了旅游民宿的发展。为促进民宿行业发展,日前广西出台《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25年)》,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区旅游民宿将达到3000家左右,民宿接待游客量1000万人次以上、消费60亿元以上,旅游民宿成为建设旅游强区的重要支撑以及城乡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旅游民宿的发展对丰富广西旅游住宿业态,促进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提升城乡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以及促进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广西符合或接近旅游民宿概念要求的民宿约有700家。从数量上看,排名前4位的地区分别是桂林市、贺州市、北海市、柳州市,桂林市220多家,贺州市180多家,北海市120多家,柳州市约34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客房总量的规模来看,排名前三的地区分别是桂林市、贺州市、北海市,这三个地区的客房数均超过1000多间客房,其中排名第一的桂林市房间数超过3000多间。

从客房数量分布来看,5间(含)以下的客房数量约占总量的9.4%,6—10间约占33.7%,11—16间约占32%,17—22间约占13.3%,23间以上规模的约占11.5%,总体来看,广西旅游民宿客房数量普遍不多,仍以“小而美”的民宿规模占主流,23间房以上的中等体量民宿也占据一定比例,旅游民宿市场多元化趋势显著。

数据来源:《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