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规划旅游民宿消费将达60亿元以上 一文看懂广西民宿发展现状及市场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30 10: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始料未及的速度和规模打乱了民宿、旅游等行业的发展节奏,原本一房难求的春节档转眼间变得门可罗雀,不少房东的订单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这场疫情对民宿业来说未必不是一场凤凰涅槃的契机。

民宿成为旅游新热点

在大众旅游时代的背景下,旅游民宿已成为旅游行业的新热点。国家和地方对旅游民宿发展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促进了旅游民宿的发展。同时,各种民宿创业项目涌现,国内民宿市场在不断增长。根据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 发布《2019 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到2019年,民宿行业房源数量、线上交易额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总房源数量从 2016年的59.2万套增长至2019年的134.1万套,而线上交易额2019年突破200亿元,较2016年增长四倍。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民宿线上房源数量及交易额增速将均放缓,房源数量或突破160万套,线上交易额破2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西民宿发展现状

为促进民宿行业发展,日前广西出台《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25年)》,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区旅游民宿将达到3000家左右,民宿接待游客量1000万人次以上、消费60亿元以上,旅游民宿成为建设旅游强区的重要支撑以及城乡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旅游民宿的发展对丰富广西旅游住宿业态,促进传统文化保护和发展,提升城乡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以及促进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广西的民宿起步较早,始于20世纪90年代,主要集中在阳朔县,曾是其他省区学习的典范。目前阳朔旅游民宿的发展规模、从业人数、经营管理、服务理念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并在2016年入选十大“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在阳朔县的带动下,广西旅游民宿规模逐步壮大。

旅游民宿行业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