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规划旅游民宿消费将达60亿元以上 一文看懂广西民宿发展现状及市场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30 10:01
分享:

民宿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由独立民宿走向连民宿——经营连锁化

在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的双重推动下,旅游住宿将全面升级,作为这一领域重要组成部分的民宿在互联网金融和其他社会资本的助力下,品牌民宿开始进行连锁化集成,开设分店,扩招加盟,逐渐扩大经营范围,实现连锁化经营。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同业聚合平台逐步形成,单体民宿在资源和市场的影响下,各地旅游民宿联盟与合并逐渐诞生。

(2)由单体民宿走向民宿群落——产业规模化

在民宿3.0时代,单体民宿走向民宿群落是必然趋势。所谓民宿群落,是指以精品民宿为主题,拥有统一的规划设计、生活配套和文创体验的开放式、平台化休闲度假综合体。民宿集群将以“5+N”的基本形态进入国内富有自然人文资源的旅行目的地,进入消费需求日益多元的文旅市场,以集群化的能量密度,带动区域旅游市场,改善民宿行业标准,提升整个集群和每个集群成员的商业价值,实现销售联动、客源共享、配套业态共享,提高区域旅游整合能力和接待能力。

(3)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新兴业态发展——业态多元化

旅游民宿管理模式多元化。旅游民宿管理模式选择方向多元化,品牌影响力持续放大。伴随着民宿市场的持续火爆,旅游民宿投资者对经营旅游民宿投资回报有了更理性的审视。旅游民宿业主开始试探自主管理之外的其他模式,随着旅游民宿市场环境的逐步成熟,品牌民宿开始开放特许经营、委托管理、策略联盟模式。业态趋向多元化。旅行业新常态下,旅游民宿市场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需求结构的调整、消费主体的变化、消费诉求的升级、互联网渗透到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的方方面面等趋势,都使得民宿业态多元化成为新常态下的必然要求,旅游民宿业态趋向多元化。

(4)住宿需求越趋个性化,服务渐入定制化——需求个性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的升级,居民旅游消费逐渐由短期休闲旅游向深度度假体验转变,居民对住宿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增加。目前,旅游民宿服务逐步进入定制化阶段,创建独具特色的民宿文化成为潮流,旅游民宿行业逐渐推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风情民宿、休闲度假民宿、风格各异的主题民宿等品牌以适应消费者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住宿需求。

(5)推动智能民宿,线上民宿预定市场移动端逐渐赶超PC端——预定平台移动化

随着智能手机和4G、5G网络的普及,旅游产品消费正在逐步向移动端迁移,住宿产品相对较易标准化,并且用户需求的即时性特征明显,与移动端的适配性更强,未来住宿产品向移动端迁移的趋势更加明显。90%客栈民宿客户通过OTA等渠道实现住宿预订,未来携程、去哪儿、途家、Airbnb等APP移动用户端将会是民宿线上预订主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