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力发展旅游民宿产业 五年内打造八大旅游民宿标杆示范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30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广西文化旅游厅网站发布《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提出,依托广西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旅游资源,引导和推动广西旅游民宿向更好、更快、更优方向发展,持续加大资金扶持和政策服务力度,旅游民宿管理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打造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差异化、个性化民宿体验产品,培育一批特色突出、拥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民宿品牌,促进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和文化传承发展,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服务温馨优质和领先全国的旅游民宿业,打造成为全国旅游民宿新标杆。

到2025年,通过提升改造和新建相结合,全区旅游民宿达到3000家左右,其中三星级以上旅游民宿100家以上,打造八大旅游民宿标杆示范地,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间接就业岗位8万个以上,全区旅游民宿接待游客量1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民宿消费60亿元以上,成为建设旅游强区的重要支撑以及城乡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广西符合或接近旅游民宿概念要求的民宿约有700家。从数量上看,排名前4位的地区分别是桂林市、贺州市、北海市、柳州市,桂林市220多家,贺州市180多家,北海市120多家,柳州市约34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客房总量的规模来看,排名前三的地区分别是桂林市、贺州市、北海市,这三个地区的客房数均超过1000多间客房,其中排名第一的桂林市房间数超过3000多间。

从客房数量分布来看,5间(含)以下的客房数量约占总量的9.4%,6—10间约占33.7%,11—16间约占32%,17—22间约占13.3%,23间以上规模的约占11.5%,总体来看,广西旅游民宿客房数量普遍不多,仍以“小而美”的民宿规模占主流,23间房以上的中等体量民宿也占据一定比例,旅游民宿市场多元化趋势显著。

数据来源:《广西旅游民宿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