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民宿短租市场研究报告:Airbnb/小猪短租/蚂蚁短租/木鸟短租等融资情况一览(附全文)
来源:执惠 发布日期:2017-11-14 14:09
分享:

途家网

10月10日,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宣布,途家网在2017年完成线上、线下拆分以后,线上平台顺利完成E轮融资。此次线上平台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过15亿美元。

本轮投资方中,领投方是携程与全明星投资基金。携程原本已经注资途家,其持续投资很容易理解。而由前摩根斯坦利(亚洲)互联网和高新科技团队组成的全明星投资基金则表示,看好途家的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跟投方中的GladeBrook也是Airbnb的投资方,而Airbnb向来被业界作为途家的竞争对手来比较,甚至有业内观点认为,如果途家发展到一定程度,很可能会与Airbnb引发商场大战。对手的背后出现了同一个投资者,这令“对手”立马蒙上了一层“兄弟”企业的朦胧关系。

除了GladeBrook,在途家B轮融资中进入的宽带资本,在2015年也投资了Airbnb。Airbnb在进军中国市场时,引入了两家中国背景机构,即宽带资本和红杉资本。资料显示,宽带资本专注于TMT(科技、媒体、通讯)领域,管理规模上100亿,既包括美元基金,也有人民币基金。投资案例包括Uber中国、赤兔-LinkedIn(领英)、Evernote(印象笔记)、大众点评、奇虎、神州、易到等。

途家上线于2011年12月1日,目前已覆盖国内345个目的地,海外1037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65万套。罗军曾在内部信中透露,此次融资一方面会用于“用户体验相关产品的优化,助力于非标住宿的标准化提升(布草、清洁、智能物联)”,另一方面会致力于“国内优质房源市场的推进和海外市场的发力。”

小猪短租

11月1日,小猪短租宣布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这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联合创立的私募基金。小猪原有股东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今日资本继续增持。可以看出,资本对小猪,或者说对房屋分享市场保持高度认可。

执惠梳理小猪短租历次融资发现,投资机构均出现了晨兴资本的身影。公开资料显示,晨兴资本目前管理四期美元基金及一期人民币基金,所管理资金规模约十七亿美元。投资的成功案例包括搜狐、携程、第九城市、正保远程教育、迅雷、凤凰新媒体、UCWeb、YY、小米科技等,均为国内知名互联网、科技类公司。

根据小猪短租方面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上半年,小猪平台房源覆盖逾400个海内外目的地,房源数超20万。同时新上线了商旅、乡村、海外等创新业务场景。

此轮融资完成后,小猪短租步入“独角兽”行列,这也就意味着小猪估值已超过10亿美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