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香烟品牌分析:香烟产量得到有效抑制(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17:24
分享:

产业链

目前,全球约有10亿烟民,中国有超过3亿的烟民,人数居世界首位。庞大的规模及稳定的需求,支撑了国内烟草行业的高度景气。

随着经济发展和支出增加,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香烟作为部分人的日常必需品也随之水涨船高,全社会烟草消费需求持续增长。烟企也积极推进香烟销售网络建设,有效提高了烟草系统对国内市场的控制力和占有率,产品销量稳中有升。

香烟内的化学物质主要是干烟草,但是经过化学处理又加了很多添加成份。点燃香烟的烟雾含约4000种化学物质,很多是有毒物质,引致异变物质及有数千种致癌物质。放射性同位素是吸香烟者罹患肺癌的原因之一。香烟的钋210无法排出身体。可进入血管而导致心肝胃等出现病变。香烟也有镭226及铅210。放射性同位素是由矿物肥料而来。六十至八十年代已有人发现吸烟者的体内有放射性同位素。燃点香烟的烟雾亦含亚硝胺,苯并芘等致癌物。

近年来,随着禁烟的大力宣扬以及各种政策的出台,公共场合不能吸烟等,中国的烟产量得到了有效的抑制。香烟行业周边相关的一些产业链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香烟上游主要包括烟草的种植业,香烟包装纸的生产等。上游行业受到下游行业的影响,下游香烟的消费者慢慢减少,使得上游香烟原材料生产的行业进一步的萎缩。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