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2018年中国电子烟产量或突破22亿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2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据《通告》要求,我国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此举是为了进一步监管国内电子烟市场。据悉,近期部分地区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向学生出售电子烟,此外部分电商平台上也存在“学生电子烟”的售卖批发的现象。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传统卷烟的电子产品,主要由电芯、雾化器与塑胶部件等部件构成。电子烟主要分为戒烟类和香烟替代品类。其中香烟替代品型产品主要通过雾化等手段,将特制的烟油/烟棒变成蒸汽,供用户吸食,它有着与传统卷烟相近的烟雾、味道和感觉,但其不经过燃烧,焦油、一氧化碳、亚硝酸等有毒物质大幅降低,且不易产生二手烟污染。

随着人民对健康生活的关注及各国禁烟措施的加强,传统卷烟市场增长乏力。目前,以年轻人群为消费主力的电子烟市场在市场上呈现着上升的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烟产量达12.05亿支,2017年约为16亿支,预计2018年电子烟产量有望突破22亿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烟具备传统香烟没有的优势,但仍然需要多加监管,尤其面对学生群体。国内电子烟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也需加强监管力度,让市场更加良好、健康的发展。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子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