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香烟品牌分析:香烟产量得到有效抑制(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卷烟(cigarette)用卷烟纸将烟丝卷制成条状的烟制品。又称纸烟、香烟、烟卷。有滤嘴卷烟和无嘴卷烟,又有淡味和浓味之分。

在烟草消费量的稳定态势下,过去十几年,全球烟叶生产量总体上是处在一个波动的稳定之中。由于受供求关系、政府管制以及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烟叶生产每隔3-4年一个周期性地波动,但总的走势是平稳而且略有下降。中国是世界上烟草产销大国,过去10年我国卷烟的产销量占全球的比例基本上一直在30%左右;烟叶产量由于波动较大,占全球比例的变化也大,在近三年我国烟叶生产正常年景中,烟叶产量约占全球的34%左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8月,中国卷烟行业产量2000.7亿支,同比增长0.9%。1-8月,中国卷烟行业累计产量15217.6亿支,同比下降2.8%.整体来看,1-8月各月份卷烟产量基本呈现负增长趋势,说明我国烟类得到有效的抑制。


2017年中国卷烟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