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生生存现状调研分析报告 (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5 11:06
分享:

工作加班留宿多,吃饭难有规律时间

医生除了门诊和手术之外,还要花很多时间写病历和论文。而接诊和手术的时间都十分不固定,因此吃饭的时间也随之无法固定。调研数据显示,仅有16.6%的医生认为自己可以规律饮食,选择经常无法规律用餐的医生有32.8%。另一方面,不规律的用餐习惯使得医生青睐外卖类APP。这些也进一步导致了医生多患有肠胃类疾病。

夜班熬夜变成常态,近8成医生有睡眠问题

医生睡眠质量差,多被熬夜、失眠等问题困扰。调研数据显示,42.2%的医生有熬夜习惯,39.7%的医生有失眠困扰。同时,在1042名医生中,有10.7%的医生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其原因多来自频繁的夜班工作。大部分医生认为改善健康的首要方式是提升睡眠质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