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生生存现状调研分析报告 (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5 11:06
分享:

没有节假日的概念,超4成医生每月在医院留宿8次以上

医生每天都要忙于门诊、手术、写病历等事情,实际的工作强度很高,那么医生一周到底要工作多长时间呢?调研数据发现,77%的医生表示曾一周工作超过50个小时,24.6%的医生工作时长曾超过80小时;43.5%的医生表示曾留宿8次,留宿次数在11次以上的医生升为20.0%。

每月至少1次学术会议,近7成大医生每月会议不断

调研数据显示,因医学知识需要不断更新、晋升还需学术论文支持,医生休息时间主要用于学习充电,其中37.6%的医生表示每天学习时间在0.5-1小时之间。医生在学习工作中,不同职称的医生偏好的学习途径差别较大,正高级医生最爱线下学术会议。调研数据显示,69.4%的正高级医生每月参加会议在4次以上,远高于其他职称医生。

工作学习无止境,医生生活质量堪忧

案例:业余时间只能补觉、带孩子、料理家务、看文献、做科研、写文章、写标书。感觉像是被拴在磨上的驴,既没有休息也没有自我。

----知乎TNTTNT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