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被爆用冒牌医生?2018上半年美年健康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30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长生生物疫苗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然而在疫苗事件之后,又一家医疗公司飞出“冒牌医生”事件?美年大健康被前员工曝光,称其用早已死亡的医生,违规签发医检报告。对此,美年大健康发布通告称,遭遇有组织黑公关,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事实真相有待进一步核查!

据悉,美年健康是一家以健康体检为核心,集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于一体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美年健康公司拥有“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慈铭奥亚”、“美兆体检”等多个健康体检品牌。

7月26日,美年健康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据财报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美年健康实现营业总收入34.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8%,同比增长近10倍。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年健康表示,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国家预防医学各项重磅政策的陆续落地与健康消费升级,健康体检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井喷趋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规模持续扩大,在不断巩固和发展团检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个检和增值服务市场。产品内涵再扩容,质量服务再升级,相继推出基因检测、肿瘤早筛、冠脉核磁、肝超等高端体检新产品,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个检占比持续上升,产品结构继续优化,真正做到量价齐升,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利润,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