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生生存现状调研分析报告 (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5 11:06
分享:

工作生活多劳累,医生健康无保障

数据: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7月中旬,共有13位医生因劳累过度离世。

潜在肥胖占3成,男性健康隐患更高

肥胖是一个全球性话题,《TheLancet》在2016年公布中国肥胖人数超越美国,位居世界首位。同时据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的调查,我国成年人肥胖人群中女性占比8.2%,男性占比7.4%。中国式的肥胖多因紧张、快节奏的工作而产生,医生群体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调研数据显示,医生群体中潜在肥胖人群达到28.2%,且男性医生偏胖及肥胖概率均远超过女性,分别为32.5%和7.3%。

医生多患有因过劳导致的疾病

近几年,“健康守护者”医生群体屡屡因过劳突发疾病去世,医生的健康现状令人担忧。调研数据显示,医生常患有因过劳导致的疾病,如由长期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肠胃炎;长时间伏案或手术工作导致肩颈炎、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或因精神压力导致的偏头痛、抑郁症等疾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