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生生存现状调研分析报告 (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5 11:06
分享:

97%的医生心理压力大,最主要的压力来自医患关系和工作时长

医生的健康问题不仅体现在身体上,还体现在心理上。调研数据显示,97.1%的医生表示压力大,仅有2.9%的医生认为自己没有压力。同时,医生群体压力占比前6项的包括医患关系、工作时长、晋升要求、学术压力、工作氛围和生存压力。

付出≠回报,身心俱疲选离职

数据:2005到2015年,我国25-34岁医生比例从31.3%降至22.6%,60岁以上医生比例从2.5%增加至11.6%。

---《TheLancet》

7成医生每月工资不足8000元,一线城市难购房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医生跳槽到了其他行业,其原因众多;归根结底便是年轻医生在自己的岗位上看不到未来,兢兢业业的工作多年,收入跟不上物价涨幅。整体来看71.6%的医生工资水平低于8000元/月,工资在10000元/月以上的医生占比仅为13.1%。以北京为例,2017年北京市内五环的房子大多在7万/平米以上,养家糊口的压力可见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