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生生存现状调研分析报告 (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9-25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本篇报告就医生群体进行了生存调研,数据发现医生的压力主要来自工作、晋升、收入、医患关系等方面。希望通过本篇报告能为医生减轻晋升压力、回归医疗本质、改善生存环境提供一定参考价值。

中国医生离职潮频现:付出远超回报,年轻医生多“离”心

2017年《TheLancet》公布了一项研究,分析了中国2005年至2015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卫生年鉴,其中25-34岁医生比例从31.3%降至22.6%,60岁以上医生比例从2.5%增加至11.6%。数据表明我国医生年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也意味着一些年轻医生正在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医院。艾瑞分析了各项公开资料,发现医生离职的原因包括工作强度大、晋升缓慢压力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收入低、得不到尊重等。

工作强度高,晋升缓慢且压力大

案例: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下午六点到第二天早上,每周休息一天。

----魏医生,曾为骨外科住院医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