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宠物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5:44
分享:
 

五、养犬管理法律法规逐步完善

 1、禁养阶段

 1980 年 11 月我国制定的第一部养犬管理法规《家犬管理条例》规定:”县级以上城市及近郊区、新兴工业区禁止养犬。”  通过行政手段禁止城市居民养犬,对违反者追究刑事责任,也是针对狂犬病疫情和时代的局限性。

 2、限制饲养、严格管理

 90 年代以后,大中城市开始制定城市养犬管理法规,赋予居民饲养宠物的权利,但是各方面规定都有严格的限制。这种方式体现了社会的进步,但是一味地限制,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

 3、科学饲养、综合治理

 21 世纪以来,养犬管理法规越来越规范化,当前各大中城市根据先后出台相应的养犬管理法律规范,数量近二百余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有些城市还对原有养犬管理法规、规章进行修改或重制。进步明显还有上升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