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医院数量大增 2022年宠物医院市场规模将逼近3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4 13: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宠物逐渐成为人们越来越密切的伴侣,养宠家庭数量大增。据狗民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达7355万人(含水族),全国城镇共有9149万只狗和猫。宠物数量的快速增长,宠物医疗需求大增,催生了大量宠物医院。2014年宠物医院数量仅1.31万家,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宠物医院数量已经达到2.65万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医院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竞争激烈。据大众点评网搜索结果,一线城市宠物医院数量较多,北京宠物医院最多达905家。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成都宠物医院规模也相当庞大,数量超800家,远超广州、上海、深圳。据悉,养宠人群已经出现下沉的趋势,但是一二线城市宠物数量大,养宠人群经济实力强劲,未来一二线城市仍将是宠物医院竞争的主战场。

数据来源:大众点评网

随着宠物医院数量增加,宠物医疗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宠物医院市场规模134亿元。当前我国宠物医院行业处于行业的快速成长期,宠物医院接收的宠物大多为名贵猫狗,医院之间的竞争程度较低,每单收益在千元至万元之间,毛利率较高,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我国加大对宠物管理制度的规范,宠物疫苗、绝育逐渐成为宠物医院的主流业务,宠物医院收入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预计2019年宠物医院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2022年逼近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宠物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