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宠物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5:44
分享:

 四、养宠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

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我国居民将更有能力负担宠物的各种消费。2016年,我国人均GDP达到8866美元,同比增长0.49%;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616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04%。另外,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研究显示,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在3000~8000美元时,宠物产业将快速发展。

 同时,我国居民的宠物消费比重持续提升。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作为养宠主体的80、90后的消费意愿更强。2015年中国宠物消费占居民总消费比例达到0.37%,而在2010年该比例仅为0.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此外,宠物在主人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超过一半的宠物主人将其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超过1/3的宠物主人将其当做自己的朋友或亲人,仅有3%的人认为宠物她还仅仅是“宠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