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巨型御猫吸引游客打卡 中国宠物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9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8日,故宫巨型“御猫”以明代锦衣卫、清代御前侍卫形象上岗,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牌照。近几年,由互联网带动的萌宠风潮席卷而来,受到年轻网民的追捧,宠物流量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宠物经济大爆发

随着国民经济稳步增长,叠加城镇化发展和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以及社会老龄化程度的逐渐加重,选择饲养宠物,正成为国人倾向的一种生活方式,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为9978万户,5年时间同比增长43.9%。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宠物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规模。据统计,2013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足50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增至1722亿元,是2013年宠物市场规模的3倍多,预计2023年宠物市场规模将达到4723亿元。随着宠物地位愈发重要,宠物年均消费的增多,未来宠物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