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宠物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1 15:44
分享:
 

三、汪星人喵星人最受欢迎

 宠物是人格化动物的总称,按数量大小划分,国内宠物大体上可以分为三个类别:犬猫类、水族和其他爬行类和啮齿类宠物。

 我国人口基数大,人均宠物保有量增长空间巨大。2016年,我国宠物已突破亿只。2017年中国养宠家庭达到约5912万,占比达到17%,比去年提升2个百分点,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随着“90”后步入社会及经济能力的提升,未来几年我国拥有宠物的家庭比重还将大幅提升。

 狗、猫在宠物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一系列“汪星人”“喵星人”更是奠定了它们的地位。目前数据显示,宠物狗在饲养宠物品种中占比34%,是饲养品种数量最高的宠物。紧接着就是一大批铲屎官的萌宠——猫,在整个饲养品种中占比20%,猫狗宠物加起来已经超过饲养宠物的一半。其他还有鱼、仓鼠等宠物也大有人饲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养宠一年要花多少钱?答案是平均约6436元。其中,养狗花费均值为6771元,比养猫高出1689元。在商品消费方面,主粮和零食占比依然领先。医疗和美容则成为服务类消费的前两位。关于购买渠道,线上集中为天猫/淘宝,线下主要是宠物医院和连锁宠物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