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宠物市场发展分析:宠物食品潜力大 宠物饲料增长快(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民经济稳步增长,叠加城镇化发展和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以及社会老龄化程度的逐渐加重,选择饲养宠物,正成为国人倾向的一种生活方式。中国养宠家庭数量为9978万户,5年时间同比增长43.9%。

伴随着一只宠物的完整生命周期,宠物行业内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繁育、训练、食品医疗美容保健保险殡葬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千亿宠物经济吸引了大量资本,从去年年中至今年年中,多家知名创投机构纷纷对与宠物经济相关的平台出手,约发生50起融资案例。而实际上,资本对宠物行业早有布局。其中,高瓴资本动作不断,先后投资了芭比堂、宠物家、爱诺、龟与熊猫、瑞鹏集团等,在宠物医院宠物食品、宠物用品等行业进行投资布局。从投资的细分领域来看,宠物粮食和宠物医疗是两大热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2019宠物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9978万户,5年时间同比增长43.9%。随着宠物的地位愈发重要,越来越多消费者心甘情愿为宠物买单,2018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722亿元,是2013年的3倍多,预计2023年宠物市场规模将达到4723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

宠物食品市场潜力大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现代消费观念的更新,宠物食品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城市拥有宠物的家庭中。宠物食品是专门为宠物、小动物提供的食品,介于人类食品与传统畜禽饲料之间的高档动物食品。在目前的宠物食品市场中,具备经济价值并可进行规模化、市场化运作的主要有狗粮、猫粮、鱼粮和鸟粮等,并以狗粮和猫粮为主。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240亿元,2018年增至594亿元,预计2022年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