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红经济迎黄金发展期 一文看懂网红经济商业模式及变现方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3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红经济在2019年迎来爆发期,李佳琦、李子柒等“网红”频频“出圈”,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网红”的社会认同度也在进一步提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5G商用加速的背景下,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中国的网红经济在发展中迎来了爆发点。在网红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线上市场焕发新机,网红经济迎来了空前的发展。

网红经济是一种诞生于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现象,意为网络红人在社交媒体上聚集流量与热度,对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营销,将粉丝对他们的关注度转化为购买力,从而将流量变现的一种商业模式。网红,全称网络红人,是指在网络平台或现实生活中因为某个举动或事件而被广大网友知晓关注且因此走红的人、漫画形象或其他生命体。

中国网红经济从1.0发展至4.0,其中信息技术的进步贡献非常大,未来随着5G商业加速,网红经济也将迎来黄金时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红可以按照不同依据分类,本报告主要将网红按内容划分、按网红原始身份分类以及按网红团体大小分为以下几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红经济商业模式

网红经济商业模式一:网红+直播+电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借助直播平台依靠网红的影响力,带动消费。相比较传统电商,网红直播有超越图片文字更生动形象的传播效果,能够解决传统电商平台的痛点,克服传统商品展示单一、图文信息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缺少与消

费者互动的弱点。另外,直播还具有基本的互动和场景连接,提供一个实时的消费渠道,为电商增加变现的机会。网红不仅不消耗电商平台流量,同时还能够为电商平台带来流量,帮助电商平台增加销售额。不过也有研究认为这种网红直播实际上是对产品品牌的传播,且转换率有限,并不能够改变传统或者取代传统的电商模式,电商模式的主流还应该是橱窗式的卖货。

网红经济商业模式二:网红+孵化器+供应链

网红+孵化器+供应链也是网红经济的一种商业模式。网红负责利用个人自身的魅力以及热度在直播平台上吸引粉丝,聚焦流量,然后在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粉丝进行定向营销。孵化公司则对签约的网红进行包装,帮助提升网的的价值,从而增强网红的吸粉和变现能力,同时也对粉丝的购买力、心理进行分析,以便能够为消费者提供针对性的产品。除此之外,孵化公司还负责整个网红店铺的运营以及日常的管理等,并且会根据网红自身的特点以及消费者心理对店铺产品进行宣传,从而形网红与孵化公司高度契合的网红供应链。

网红经济变现方式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网红经济变现方式主要有以下六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红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a0f1a24536ab46ac9da04fd494686476/,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