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MCN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MCN行业变现渠道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9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宣布成立MCN(multi-channelnetwork,多频道网络)专业委员会。慈文传媒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率先加入这一国内首家MCN专业委员会,将与其他发起单位一同发挥自身政企桥梁作用,为企业争取政策扶持、行业培训等,引领上海MCN行业乃至全国MCN行业健康发展。上海市MCN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单位包括慈文传媒及小红书、拼多多、新文化、趣头条、冠勇科技、盟眺(微盟)等28家企业,覆盖MCN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条。

MCN(Multi-ChannelNetwork)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PGC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随着直播、短视频、电商等网红经济产业渠道不断扩展,国内的MCN机构在各大平台的助力下迅速扩张版图,并衍生出了头部IP型MCN、电商型MCN等不同类型的MCN机构。

MCN机构作为内容生产方的资源面覆盖更广泛,工作流程更专业,可控性更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广告、代理资源方青睐与MCN机构合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MCN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MCN行业实现变现方式主要以广告营销、内容电商以及平台补贴为主,另外也有通过IP授权、课程销售以及衍生品销售等方式变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目前MCN机构最主要的变现方式为广告营销,采用该种变现方式的MCN机构占比达80.6%。平台补贴和内容电商次之,占比分别为48.4%和35.5%。课程销售以及衍生品销售变现方式分别占比22.6%红人19.4%。另外,还有一部分MCN机构通过IP授权进行变现,占比约16%。

数据来源:克劳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