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土地市场总结报告:5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达10500亿
来源:中国房产网 发布日期:2017-07-04 14:48
分享:

以下服务区繁忙

今年1—6月,5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合计10500亿元,又创历史新高。对比2010—2016年的7年间同期,分别增长69%、84%、185%、48%、30%、109%和33%。

从今年已过的六个月看,除5月单月土地出让金有所下滑外,其余五个月的土地出让金规模都属于中等偏上水平。

以6月为例,出让金2227亿元,环比增长84%,同比增长19%,以超过1500亿元即为偏高标准衡量,6月份的土地出让金非常可观。

落到具体城市,上半年50城的土地出让金排行中,规模最靠前的10个城市分别为北京、武汉、重庆、杭州、合肥、广州、上海、郑州、南京和天津。四大一线城市中除深圳因为出让面积为是太少,其余全部在榜。其他7个城市也全部为省会城市或直辖市。

此类城市之所以在土地收入上遥遥领先,一是因为土地价格本就高企,二是因为开发商对他们的渴求程度强烈,因此成交价格高、节奏密集。

这和玩家聚集多的服务区格外繁忙一个道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