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土地市场总结报告:5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达10500亿
来源:中国房产网 发布日期:2017-07-04 14:48
分享:

上下班的地铁里、等上菜的餐馆中,午休的办公室……在这些地方,你若是见到把手机横屏,两个大拇指狂点疯划的人们,不用问,十有八九是在玩一款游戏——“王者荣耀”。

目前,这款手游的注册用户突破了2亿人,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换句话说,在中国,每七个人中就有一个王者荣耀的玩家。大流量塑造大IP,大IP兑换大收入:数据显示,王者荣耀以今年一季度60亿元人民币的营收,跃居成为全球最赚钱游戏。

而这款游戏如果映照进房地产行业,就活脱脱是土地市场的现状啊!卖地至今还是很多城市的“支柱产业”,规则制定者是政府,参与玩家是各房企,“3V3”、“5V5”犹如联合拿地,“铭文”数量对应土地储备,“打野”好比去各线城市布局以升级,“推倒塔”就是拿到了地,甭管走上路、中路、下路,能最终到达目标区域就行。

2017年上半年,这局“楼市土地版王者荣耀”的战况,大概是如下这般:

网速稍慢

某研究院监测的全国50个典型城市反馈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2017上半年,这些城市的经营性土地(不包括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成交占地面积共8750万平方米。与过去七年相比,同比变化分别为-41%、-36%、-7%、-34%、-30%、30%和20%。

可见,土地成交的活跃性虽明显不及2010年—2014年同期,但从2015年开始,又恢复了正增长。这与各地积极制定供地计划、房企重视土地储备战略直接相关。

同一份报告显示:上半年,50个典型城市的土地成交占地面积同比增长20%,显著高于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5%的同比增幅(今年1—5月,该数据为5.3%)。

这说明50城的土地市场热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从50城与全国市场的累计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看,明显可见两条曲线走势基本一致,区别只在因为有先有后,产生了一些空距:市场降温时,50城先于全国反应;市场回温时,50城也率先而动。

可见,这50城实在名副其实的“典型”,是试得出水冷暖的那只“鸭”。

供地多寡直接影响供需关系、房企策略和市场价格,就跟玩王者荣耀时,网速快慢决定了你是虐对手还是坑队友一样一样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