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给房闹每户退款100万是怎么回事?9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34.2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段时间打响楼市降价第一枪的厦门万科白鹭郡,今天据传给买贵了的客户退款了!传言称每户退差不多100万!这是真的吗?

万科白鹭郡:

万科白鹭郡:买贵了?来我这里退!

我们先来还原一下整件事的发生过程。

厦门万科白鹭郡自开盘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了,开盘时推出的204套精装交付别墅,才卖了不到100套。因为啥?贵啊!450-500万的总价,包含价值50万的装修,32万两个车位以及一部15万左右的家用电梯,加上地段也比较便宜,所以一年来卖得可谓十分艰难。

卖不出去怎么办?万科的惯有套路是——打折!打骨折!

于是,今年9月份,厦门万科白鹭郡推出了108套特价房。这一批特价房去掉了精装修、车位及电梯,交付标准从精装将为毛坯,价格也降到了275-300万的总价。

活活减了至少200万,这让万科白鹭郡的特价房源在开盘10秒后就清空了。

但是,万科白鹭郡的旧业主就不干了。一时间,一场业主与开发商的维权大战一触即发。在这生死关头之际,传出了疑似白鹭郡项目决策方和合作按揭银行联络人的聊天截屏:

白鹭郡准备给前期买贵的业主退款了!项目正在和银行协商变更按揭合同的方案。退款方式简单粗暴,买贵的业主只需要和开发商签订购房补充协议,取缔之前约定的精装修和赠送的车位等等,相应降价部分约100万,直接抵偿按揭部分。此事一出,微博上网友的评论都炸开了锅!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9月份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02.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34.2亿元,环比小涨13.2%;2018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902.1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315.5亿元。2018年8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项目14个。2018年8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物流地产项目6个,合计需支付权益价款15.19亿元。

2018年1-9月万科销售业绩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活下去”,万科降价促销。厦门万科白鹭郡国庆前夕开始调整价格,推出百余套89~110平方米特价房,原价500万元/套,优惠后为278万到298万元/套,相当于6折甩卖,因此便引起了这场价格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