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土地市场总结报告:5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达10500亿
来源:中国房产网 发布日期:2017-07-04 14:48
分享:

级别变化

上半年,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较去年下半年有所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这主要与北京出让了多宗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有关;比三四线城市价值高,却比一线城市价格低的二线城市,虽仍是全国土地成交的主力军,但地位也稍有被撼动的迹象——上半年成交占比不及去年下半年高;三四线城市正在上演“逆袭”,是唯一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城市级。

从上半年50城的土地成交面积排名看,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郑州(836万平方米)、重庆(643万平方米)、徐州(639万平方米)、合肥(394万平方米)、西安(361万平方米)、武汉(352万平方米)、昆明(340万平方米)、贵阳(331万平方米)、常州(280万平方米)和镇江(271万平方米)。

其中郑州、重庆、合肥、武汉、西安、昆明、贵阳属于热点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去库存周期相对偏小,所以土地供应节奏开始调快。同理,上榜前20名的城市还有成都、杭州、南昌、南京,它们的上半年土地成交占地面积也都在150万平方米以上;而徐州、常州、镇江赖于邻近强省会城市的地理优势,与它们类似的,也因此跻身前20名的还有佛山、宁波、青岛。

由此可见,“王者”、“钻石”虽不好攀,但上半年这局打得好,“青铜”、“白银”也有能升到“黄金”、“白金”级别的潜质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