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深圳房价同比下降128元 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6%(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01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日,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已经公布了,2019年1月深圳市新建商品房成交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深圳市新房成交价格54112元,环比增加了52元,同比下降128元,同比下跌401元;从成交套数来看,1月深圳市新房成交为2499套,环比下降876台,环比下降2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8套,同比下降10%;2018年我国房价一直保持在54000元/平方米左右。多方预测,2019年我国房价将保持稳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9年深圳房价走势分析

2018年年底,深圳楼市迎来两大利好:深圳银行利率下调,个税抵房贷利息。

深圳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8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调整至上浮10%。但是业内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是名额有限,且放贷的额度有在1到2个亿间。新年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是阶段性的调整,后续是否调整充满未知数。也就是说,深圳银行放贷利率下调,对楼市影响有限。

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的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也给房贷族带来了一定的利好。该办法规定,个税抵房贷利息,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深圳房价均价在5-6万,个税抵房贷利息仅杯水车薪。

2018年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高房价制约消费,有潜在的金融风险。强化房子的居住属性,弱化房子的金融属性,是中央高层关于“房住不炒,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调控工作出发点,是所有调控工作的红线。2019年深圳重点工作还是,遏制投机炒房,稳地价稳房价,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因此,深圳房价以稳为主,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