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租房即可落户 2020年苏州户籍人口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4: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苏州市政府近日印发《进一步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提出落实租赁房屋常住人口在社区公共户落户政策,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可以在房屋所在地落户,也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的社区落户,破除隐形门槛。

据悉,今年年初,苏州人社发布关于调整人才落户相关政策的通知草案,本科即可办理落户,专科缴6个月社保可落户!苏州出台户籍新政是响应关于全面取消城区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户限制所采取的行动,同时也是为了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等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

苏州处在长三角的核心位置,又紧邻龙头城市上海,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非常强劲。近几年,苏州户籍人口持续增加,增量超10万人。2019年苏州户籍人口722.6万人,同比增加19.05万人。苏州将会更加受益于上海的辐射和带动,实现与上海的同城发展,长三角的双轮驱动。户籍政策刺激下,未来苏州户籍人口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苏州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