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拟全面放开县域落户政策 2019年青岛常住人口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7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此次户籍制度改革,明确五大类落户途径,即人才落户、居住落户、亲属投靠落户、赋权激励落户和稳定就业居住落户,提出了一系列重磅措施。继续放宽中心城区、大幅放宽城区、全面放开县域落户政策。

近几年,青岛常住人口稳步增加,2019年青岛市常住总人口949.9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0.5万人。其中,市区常住人口645.20万人,比上年增加9.95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4区市常住人口超百万,其中,西海岸新区常住人口最多,共计160.82万人。平度市、即墨区位居第二和第三,常住人口位分别为137.79万人、124.89万人。市北区常住人口111.11万人。崂山区、红岛经济区常住人口不足50万,其中,红岛经济区常住人口最少,仅10.51万人。

6区市常住人口增量超1万人,城阳区常住人口增量最大达到2.44万人。莱西市、平度市常住人口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