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布局分析(锂电、钠电、氢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19 1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储能是除抽水蓄能电站之外以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并对外提供服务的储能,包括电化学储能、抽汽蓄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氢(氨)储能、热(冷)储能等。近年来,浙江积极推进储能产业布局,新型储能发展前景广阔。

一、浙江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浙江政策支持新型储能发展

2021-2023年,《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浙江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等政策相继发布。《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指出,随着“负荷过亿”时代的到来,浙江迫切需要发展新型储能以支撑新能源消纳、保障电力供应、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水平。“十四五”期间,建成新型储能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左右。浙江新型储能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浙江推动新型储能布局

省级政策的出台,为浙江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加庞大的市场空间,2021~2023年,浙江计划建成并网100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建有电化学储能电站31个,总装机规模约7.6万千瓦。同时,浙江积极探索应急电源、微电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等各类应用场景,建成全国第一个规模化应用储能项目——浙江东福山新型储能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