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智能家电再迎政策利好 企业如何抓住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16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9日,商务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要统筹组织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促进活动,深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扎实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

一、智能家电市场规模

智能家电作为智能家居的组成部分,能够与住宅内其它家电和家居、设施互联组成系统,实现智能家居功能。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对于产品质量和品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智能家电市场不断加快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突破5500亿元,2022年约为6552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73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能家电市场结构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传统家电逐渐向智能家电转型。在主流大家电产品中,彩电的智能化渗透率最高,空调、洗衣机的智能化渗透率也在不断提速。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市场份额占比最大达55%,其次为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分别占比24%、10%、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智能电视市场规模

智能电视,是基于Internet应用技术,具备开放式操作系统与芯片,拥有开放式应用平台,可实现双向人机交互功能,集影音、娱乐、数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满足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的电视产品。近年来,中国智能电视市场规模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规模增长达1524.01亿元,同比增长1.93%,2022年市场规模约为1590亿元,中国智能电视行业发展状况良好。预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智能电视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2023年将达16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