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布局分析(锂电、钠电、氢能、钒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14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发展储能产业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其规模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四川科学布局新型储能项目,预计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200万千瓦。

一、四川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四川加快新型储能示范推广

2021-2023年,《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四川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等政策相继发布。最新政策显示,四川将加强大容量电化学、压缩气体等新型储能技术攻关、示范和产业化应用,研发熔盐储能供热和发电、飞轮储能、高温相变材料储热等关键技术。开展百兆瓦级高原光储电站智能运维技术与应用示范。四川新型储能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川推动新型储能布局

近年来,四川省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因地制宜布局建设新型储能设施,促进新型储能多元化发展和多场景应用。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布局储能电站、共享储能等示范项目。到2025年,四川新型储能规模将达200万千瓦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