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产业布局分析:装机规模居全国首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6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储能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设备。山东省积极推进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预计到2025年,山东新型储能规模将达到500万千瓦左右。

一、山东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政策驱动山东新型储能产业发展

2021-2023年,《山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山东省新型储能工程发展行动方案》《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政策相继发布。在政策的支持下,山东省新型储能产业链条日益完善,基本涵盖材料生产、设备制造、系统集成、运行检测等全链条。山东新型储能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东新型储能产业位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山东省坚持把新型储能作为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重要手段,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底,山东省在运新型储能项目58个、规模155万千瓦,跃居全国首位。到2023年底,山东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500万千瓦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