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海省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布局分析:持续健康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9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技术可以解决新能源发电稳定性不足,提升电网系统对新能源发电的承载能力和调节能力,青海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加快储能产业布局,助力能源结构转型发展。

一、青海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政策助推青海新型储能先行先试

作为我国新能源应用最为广泛的地区之一,青海省电力系统对于储能的需求较为迫切。2022年2月,《青海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指出,依托盐湖资源优势,青海积极开展电化学、压缩空气等各类新型储能应用.依托青海盐湖资源优势,积极推广“新能源+储能”模式,开展压缩空气、飞轮等储能试点,探索建立共享储能运行模式,推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百万千瓦级化学储能示范建设,提高电力系统中短周期储能调节能力。青海新型储能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青海新型储能应用规模居全国前列

截至2022年10月,青海电网并网电化学储能容量为57.95万千瓦时,其中参与共享储能的电站有2座,总容量为16.4万千瓦时。青海电网共享储能电站累计交易4600笔,实现增发新能源电量1.39亿千瓦时。到“十四五”末,青海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左右,应用规模将位居全国前列,实现电力系统中短周期储能调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