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布局分析(锂电、钠电、氢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15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新型储能产业整体处于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的过渡阶段,截至2022年底,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870万千瓦,同比增长110%以上。湖南省进一步明确新型储能示范应用方向,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较快。

一、湖南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湖南抢抓新型储能发展机遇

为抢抓新型储能发展机遇,湖南省出台新型储能产业政策制度,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关于开展2022年新能源发电项目配置新型储能试点工作的通知》指出,湖南将支撑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带动新型储能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推进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热(冷)储能、氢(氨)储能等技术路线示范应用。湖南新型储能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湖南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全国第四

近年来,湖南加快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支持新能源合理配置储能系统。截至2022年底,湖南省新型储能新增装机规模50万千瓦,累计装机规模63万千瓦,排名全国第四。预计到2025年,湖南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200万千瓦左右。

数据来源:湖南省政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