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布局分析:持续向好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7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建设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我国能源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新型储能产业进入风口区。江苏推动新型储能的发展,发展电源侧储能,建立“新能源+储能机制”。

一、江苏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江苏支持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

随着可再生能源装机的快速增长和区外来电的不断增多,江苏面临的新能源消纳和系统调峰压力不断加大,加快新型储能项目建设、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近两年,江苏省出台《江苏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开发建设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支持新型储能行业发展,最新政策指出,江苏将推动新型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规模化应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江苏新型储能持续向好发展

近年来,江苏省储能装机规模大幅攀升,储能技术也逐渐向多元化发展。首创了基于通信的逆变器动态无功快速控制技术,自主开发省级储能监控与互动平台,2022年5月,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在常州投产。预计到2025年,江苏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到260万千瓦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