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智能家电提速发展 智能家电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0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商务部表示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组织举办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着力激发新动能、传播新理念、引领新趋势,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智能家电市场需求大,长远来看,我国智能家电行业前景广阔。

一、智能家电行业发展现状

1.智能家电行业规模快速增长

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和消费潜力的释放,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1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为5760亿元,同比增长11.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保持增长速度,2022年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6577亿元。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家电市场结构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化也成为家电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在主流大家电产品中,彩电的智能化率最高,空调、洗衣机的智能化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占比最大达55%,其次为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分别占比24%、10%、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