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数据中心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行业迎来新风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14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中心,即为集中放置的电子信息设备提供运行环境的建筑场所,包括主机房、辅助区、支持区和行政管理区等。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中心是促进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发展的数据中枢和算力载体,对于数字经济增长具有重要助推作用。

一、行业市场现状

1.全球数据中心市场规模

数据中心是全球协作的特定设备网络,用来在网络基础设施上传递、加速、展示、计算、存储数据信息。当前,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数据显示,2017-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增长趋势,市场规模从465.5亿美元增长至746.5亿美元,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91%,预计2023年全球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至820.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

受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及数字中国远景目标等国家政策促进及企业降本增效需求的驱动,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2022年,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达到1900.7亿元,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96%。随着我国各地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470.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中国数据中心机架数量

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机架数量稳步增长。按照标准机架2.5kW统计,2021年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数量达520万架,其中,大型规模以上机架数量增长更为迅速,达到420万架,占比80%。截止2022年年底,我国数据中心总机架数量近600万架,位居世界前列,预计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机架数量将达到776万架。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