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03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中心是全球协作的特定设备网络,用来在网络基础设施上传递、加速、展示、计算、存储数据信息。当前,我国正处于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期,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扩大,数据中心产业将迎来更大机遇,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数据中心的定义

数据中心(IDC)是大数据存储及运营维护的基础载体,其构成主要包括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局域网络以及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随着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提出,国内数据中心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与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背景下兴起,已成为现代数字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数据中心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出台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多项政策,鼓励大数据中心行业发展与创新,目前我国数据中心技术能力明显提升,行业政策体系逐步完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